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 新股上市第一天怎么买

    回顾近年来在A股上市的新股,首天一般都会有比较大的涨幅,所以很多股民都会关注新股上市的首日表现,那么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多少?新股上市第一天怎么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多少

    目前A股沪市、深市、创业板股票新股上市首日都有涨跌幅限制,而且都是一样的。涨跌幅限制分别分为两档,每次20%为限,此后就封板。

    新股上市
    新股上市

    比如某一新股上市发行价为10元,按照20%涨停限制则首先开盘价就会是涨停板封在12元,涨幅20%,然后暂停交易30分钟;30分钟后即10点钟开始又是一个20%的秒停,封在14.4元,即总体涨幅为两个20%,累积44%。

    A股新股上市第一天怎么买

    近些年新股上市上市的第一天,基本上都会封涨停,对于这类封涨停的新股一般散户是买不进去的。之后几个交易日深圳、上海都在9:15之前尽早按涨停价埋单只有那种上市第一天不封涨停的新股散户才能买进。股票买卖讲究的是价格、数量和时间优先的原则,对于新股普遍认为第一天都会涨停,那么大家都挂涨停价格想要买入,而新股第一天卖出的人是相当相当少的,这一部分股票会按照数量优先的原则分配给大户和机构。

    总的来说,要想在在新股上市首日买进新股,是比较困难的。大家可以多关注新股上市前的申购,如果幸运中签的话,可以以发行价买进新股,这也是A股市场回报率最高的投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