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盛文化转让40%股份 中合国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又一家大型国企看上了A股公司的控股权。这一次出手的是国家信息中心旗下国有独资公司——中合国信。3月27日晚间,美盛文化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美盛控股及实际控制人与四家单位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合计拟转让公司40.1%股权,每股转让价格均为7.11元。其中,中合国信(杭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合国信”)拟受让24.8%股份,交易完成后,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股份转让
    股份转让

    据悉,转让之前,美盛控股直接持有公司37.76%的股份,赵小强直接持有公司20.62%的股份,美盛控股系公司控股股东,赵小强系公司实际控制人。27日,美盛控股及实控人赵小强与中合国信、宁波锋尚融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西安明丰置业有限公司及深圳前海欧米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四方于当日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据协议,美盛控股及赵小强拟向上述四方分别以16.04亿元、3.3亿元、3.3亿元、3.3亿元的对价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8%、5.1%、5.1%、5.1%。此外,美盛控股及其实际控制人承诺在12个月内以法律法规允许的形式完成其持有的股票减持,减持数量不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若本次交易实施完成,中合国信将持有公司24.8%的股份和24.8%的股份表决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此次“看上”美盛文化的中合国信来历不凡。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27日,是国家信息中心旗下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全资控制的国有独资公司。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以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建设为主导业务,在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网络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和数据库建设、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以及信息化规划、信息咨询、信息技术培训等领域提供服务。

    美盛文化2012年登陆中小板。2018年2月,公司曾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拟并购一家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据美盛文化今年2月披露的进展公告显示,截至该公告日,公司以及相关各方仍在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但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较为复杂,标的公司属于境外上市公司,涉及的相关事项多、规模大,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等工作量庞大,具体方案尚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

    值得关注的是,在推进并购过程中,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突然要转让控股权,若股权转让交易成功,此重大资产并购是否就此无疾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