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重仓股曝光 隆基股份为两只基金同时持有

    上周市场被睿远首只公募产品的火爆销售给刷了屏,3月21日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开卖,一天认购700亿元,配售比例低于10%。睿远成长之所以出现抢购潮,主要是因为市场看重了“陈光明+傅鹏博”的明星基金经理组合。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陈光明生于1974年,1998年从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毕业,毕业后他就加盟东方证券,开始了投资生涯。从最初的研究员到投资经理,最后做到东证资管的董事长,陈光明在资管行业坚守了20年。陈光明现任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历任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部业务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一直到2018年2月。

    傅鹏博生于1962年,经济学硕士,历任上海财经大学经济管理系讲师、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融资部经理、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负责人、研究所首席策略师、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2008年7月傅鹏博加入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此前管理的兴全社会责任基金9年时间总回报434.13%,年化收益率20.02%。

    由陈光明、傅鹏博两位牛人担纲的基金被市场看好当在情理之中,那么,他们的巨额募资会关注哪些个股呢?或许,从他们以往的重仓股中可以寻觅一些端倪。

    陈光明在创建睿远基金之前是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统计东方资管旗下偏股型基金2017年末的持股情况可以看到,持股总量占流通股比超过1%的个股有18只,奥康国际、海大集团东方资管以5.34%、4.33%的持股占比居前。

    从持有的基金家数来看,东方资管重仓股中被5只(包括5只)基金以上持有的个股有17只,伊利股份以22家基金持有居首。

    傅鹏博在就职睿远基金之前担任兴全社会责任、兴全绿色投资的基金经理,根据2017年年报数据的统计显示,前十大重仓股中隆基股份为两只基金同时持有。

    综合来看,两大牛人在任职公募基金的最后一个报告期重仓持有41只个股。对于这些“旧爱”来说,谁说“旧爱”就不能再爱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