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震荡反弹 盘中数次冲击3100点整数关口

    本周沪深两市震荡反弹,盘中数次冲击3100点整数关口。其实,在大盘站上3000点这一“地平线”后,已经进一步确立了这轮牛市行情的到来。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在去年10月份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先生提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明确看好未来三年A股市场的表现。在市场最低点,前海开源基金果断配置以券商、农业、黄金为代表的牛市中弹性较大的板块,在春节长假之后获得丰厚的回报。这说明,虽然左侧建仓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和心理压力,但是能够在市场反转的时候获得超额的回报。

    很多投资者在市场底部时不敢建仓,在市场行情启动的时候也不敢果断加仓,从而错过第一轮上涨机会。目前,不少投资者都希望市场在3000点附近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从而有较好的建仓机会。但正是因为有很多投资者在等待市场调整,导致市场或较难出现大幅调整。

    我一直反复强调A股市场迎来了“黄金十年”。当然,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主要是优质股票的“黄金十年”。

    美股前十大市值股票多为科技龙头股,这些科技股在第四次科技革命中获得了较大的发展机会,撑起了美股漫长的牛市。也是在这10年中,一些无法适应经济转型的美国传统行业公司以及绩差公司,不仅股价没有上涨,有些甚至退市了。

    可以预见,在未来A股的“黄金十年”中,受益于经济转型升级的行业以及龙头公司将获得大发展,股价会不断创出新高。

    从投资方向来看,我坚定地建议大家从三个方向去进行配置。第一个投资方向是代表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在A股“黄金十年”里,证券公司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随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大量的外资将流入A股市场,而A股市场的成交量是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最大的,这无疑给大资金提供了很好的流动性。可以预见,证券公司在业务的开展和创新上都将迎来较好的机会。这轮上涨行情也是券商板块率先启动,进而带动整个市场的人气。

    第二个投资方向是消费白马股。之前我多次强调消费白马股是可以作为养老品种长期持有的。无论是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品还是受益于消费总量扩张的一般消费品,都将有巨大的投资机会。

    我一直看好的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的股价近期创出历史新高,市值重回万亿元。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总量的扩张,以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旅游等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将会不断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第三个投资方向是科技龙头股。科技创新是我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一些具有技术含量、技术门槛的科技公司将会在未来10年获得长足发展的机会。在一些细分行业,如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机、新能源以及基因检测等领域,我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已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相关的行业龙头公司将会受益。现在,科创板正在加快推进中,而科创板的设立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场对于科技股的投资热情。所以,一些有技术含量、能代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科技龙头股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整体来看,市场已经逐步脱离历史底部,虽然目前多空分歧加大,但市场的趋势已经确立。现在,投资者要战胜犹豫心态,坚定做好公司的股东,坚信这轮牛市已经启动,拥抱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