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通教育拟购巴九灵96%股权 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

    全通教育3月17日晚公告,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财经作家吴晓波旗下的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巴九灵)96%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

    股权收购
    股权收购

    公告显示,杭州巴九灵的实际控制人为吴晓波、邵冰冰,两人分别持有杭州巴九灵12.81%股权。此外,杭州巴九灵的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蓝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百匠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楼江为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吴晓波、邵冰冰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杭州巴九灵44.83%股权。

    全通教育已与吴晓波、邵冰冰、杭州巴九灵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根据此次交易方案,公司将收购除宁波挚信新经济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外的其他股东合计持有的杭州巴九灵96%股权。

    由于目前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此次交易定价、股份发行数量、业绩承诺和补偿等尚未确定。不过,全通教育在公告中提到,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透露,杭州巴九灵注册资本为75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涵盖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增值电信业务、市场调查等。另据公开资料,杭州巴九灵旗下有吴晓波频道、158Lab、新匠人新消费等微信公众号。

    全通教育主营业务包括家校互动升级业务、继续教育业务以及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涵盖K12教育、家庭教育及教师继续教育不同领域。2017年至2018年,全通教育营业收入分别为10.31亿元、8.3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629.16万元、-6.21亿元。公司表示,2018年的业绩亏损主要是此前并购的子公司商誉减值等原因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