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黑鸭澄清做空 股市做空是什么意思?

    近日,知名沽空机构Emerson指控周黑鸭涉嫌做空,在港股市场上引来不少争论。Emerson的报告称,周黑鸭存在虚报交易,企图操控股票价的现象。对此,周黑鸭澄清做空消息,称该报告缺乏证据,完全属无稽之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周黑鸭澄清做空消息

    3月14日消息,月初,周黑鸭(01458)被沽空机构Emerson指控营运及业绩“被增长”,随即,周黑鸭发了一封长达8页的澄清予以说明。

    昨日,做空机构再次发布做空报告。今日早间,周黑鸭再发声明,称沽空机构不了解店面运营详情,挂单后批量取消的操作,或许是因为员工在进行POS系统培训等。

    周黑鸭
    周黑鸭

    3月1日,沽空机构Emerson发布报告,称通过查访华中等地524家周黑鸭店铺发现,很多门店存在虚报交易现象,河南等地的销量“被增长”28%。业绩方面,同样可能有水分。按周黑鸭业绩预告估计,2018年净利润在5.33亿元左右,但据Emerson估计,其实际利润约2.55亿元。

    3月6日早间,周黑鸭做出澄清,称Emerson指控失实,特别是对财务资料的指控,完全属无稽之谈及缺乏根据。

    股市做空是什么意思?

    做空就是卖掉一只股票的意思。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大量回购股票会造成该股票价格上升,被称作做多。相反,大量抛售股票,也会造成该股票的下降,被称作做空。

    而很多上市公司会主动做空股票,以引发股价下跌,再在股价跌到一定低位时,进行回购,来获得中间的差价利润。当然,根据证监会规定,上市公司进行做空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