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举办上市公司独董培训班 150家公司参加培训

    3月12日,深交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迎来第100期,来自150家公司的近200人参加培训。深交所于2002年举办首期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至今已累计为2.4万人次进行培训。这100期培训班不仅推动了独立董事制度的执行落实,也见证了资本市场持续规范发展的历程。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增长,市场对独立董事参与公司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独立董事培训需求也随之愈发强烈。自2016年起,深交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每年举办10期以上的培训,以满足市场需求,帮助独董履职尽责,更好参与公司治理。

    据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历次独立董事培训课程均经过精心设计,内容涉及上市公司监管最新动态、独董勤勉尽责义务、并购市场概况及发展趋势、财务战略管理、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例、上市公司治理典型案例等市场热点领域。

    本次第100期独董培训还安排了学员参观深交所上市大厅和金融博览中心,使学员了解资本市场历史和深交所改革创新历程,有助于更有效地行使独董职能、发挥独董作用。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独立董事在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规范运作水平、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等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深交所作为市场的组织者,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结合市场主体需求开展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公司治理,共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