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概念股有哪些 蚂蚁金服上市股价预期

    近日,对于A股大热的科创板,两会上有消息透露,目前蚂蚁金服筹备在该版块上市,一时之间又引起了大量股民对蚂蚁金服的关注。那么蚂蚁金服概念股有哪些?蚂蚁金服上市股价预期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传言蚂蚁金服筹备科创板

    两会期间,一则关于蚂蚁金服筹备科创板的消息引发关注。蚂蚁金服方面3月11日向记者表示,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蚂蚁金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科技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11日上午,看看新闻报道称,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旗下投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筹备科创板,但根据科创板的速度,未必能赶上首批。

    蚂蚁金服上市股价预期多少?

    有传言称,蚂蚁金服正在寻求新一轮的融资,总额至少为100亿美元,将由新加坡投资机构淡马锡领投。最开始是《华尔街日报》先爆出了蚂蚁金服即将进行本轮融资的消息。当时的说法是,蚂蚁金服或将在本次融资90亿美元。不过无论是90亿美元还是100亿美元,这都改变不了蚂蚁金服即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独角兽公司的事实。在本轮融资完成后,蚂蚁金服的估值或将超过1500亿美元。

    蚂蚁金服概念股一览

    1、绿地控股:蚂蚁金服的企业公示信息中,北京中邮投资中心(注册资本19亿元)已经成为其股东,占比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上海绿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绿地控股全资子公司)是北京中邮投资中心股东。

    2、金字火腿:参股(3%)的网商银行是蚂蚁金服运作的互联网银行业公司;

    3、新希望:通过拉萨草根合创资管有限公司持有上海众付、上海云峰、上海经颐分别都参股了蚂蚁金服参股银行;

    4、健康元:持有上海经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7.32%的股份,投资了蚂蚁金服;持有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合伙人7.33%的股份,这与马云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健康中国、

    5、京能置业: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参与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而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投资参与蚂蚁金服A轮融资。

    有市场分析认为,受监管因素和自身发展来看,蚂蚁金服并非没有在国内上市的可能,但对于相关制度刚刚制定的科创板来,现阶段对于蚂蚁金服来说,不一定是最好的上市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