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上市时间 传言正筹备登录科创板

    蚂蚁金服虽然至今尚未上市,但一直被认为是国内互联网金融第一股,目前市场估值高达1600亿美元,已经和阿里巴巴相当。而根据蚂蚁金服上市最新消息,业界有传言称,蚂蚁金服并没有准备前往香港IPO,而是筹备登录A股的科创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对于目前A股大热的科创板,虽然并没有正式上市,但其带来的市场效应和其潜能,无疑是巨大的,也是国内资本市场的一大创新。不少正准备在香港,或者是海外上市的公司,都开始开始关注起了科创板。而目前在全国两会上,有消息称,蚂蚁金服正计划在科创板上市,时间在首批股票上市之后。

    而对于相关消息,蚂蚁金服的官方回应也维持了阿里系的一贯作风:表示正在密切关注科创板的动态,但并没具体的上市时间表。可以看到,蚂蚁金服并没有直接否认在科创板上市的可能,但对于上市的动态,也没有做过多的回应。

    蚂蚁金服上市
    蚂蚁金服上市

    一直以来,对于国内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想要获得海外资本,大多会选择在美股,港股,或者是新股(新加坡)上市。但自科创板推出以来,无疑为这些企业提供另外一个选择,蚂蚁金服选择在科创板上市,并非没有可能。

    至于蚂蚁金服一直延期上市的原因,有分析认为,除了股市大环境因素,科技股普遍遇冷的情况,蚂蚁金服再三延迟上市,或是为了得到更大的市场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