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维通信实控人变更 51%股权转让给潍坊润弘

    3月8日晚,奥维通信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实控人发生变更。根据公告,奥维通信接到大股东瑞丽湾的通知,瑞丽湾的股东景成集团与潍坊润弘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景成集团将其持有的瑞丽湾51%股权转让给潍坊润弘,潍坊润弘将持有瑞丽湾51%股权,进而控制瑞丽湾。目前潍坊润弘的实际控制人为单川、吴琼夫妇。根据协议,瑞丽湾51%的股权交易价格为3060万元。

    股权转移
    股权转移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潍坊润弘将通过瑞丽湾间接控制上市公司27.95%股权。瑞丽湾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潍坊润弘的实际控制人单川、吴琼夫妇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潍坊润弘主要从事能源科学技术的开发、咨询、交流、转让、推广服务;在批准区域内针对实体经济项目开展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短期财务性投资、投资咨询等服务。

    对于此次权益变动的目的,公告中没有提及。但是,潍坊润弘表达了对交易的期许,其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通过瑞丽湾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决策,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结构,优化上市公司的业务构成,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盈利能力与现金流状况,实现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保值增值。本次权益变动尚需履行有关部门的审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