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A股市场加速上涨 连板个股不在少数

    2月下旬以来沪深A股市场加速上涨,连板个股不在少数,资金运作日益活跃。根据两市投资者互动平台最新披露的股东人数统计,在可比的263只个股中,2月末股东人数较2月中呈下降态势的个股有167只,占比为63.50%。显然,多数个股筹码在最近半个月内呈不同程度地集中态势。

    股票行情
    股票行情

    具体来看,2月末较2月中股东人数下降幅度超过5%的个股有40只,超过10%的个股有8只,中石科技的股东人数由2月中的17840人减少到2月末的14424人,以19.15%的下降幅度居首。

    从股东人数增加个股来看,2月末较2月中股东人数增加幅度在5%以上的个股有29只,10%以上的个股有13只,兴业矿业、山河药辅的股东人数以55.29%、40.21%的增加幅度居前。

    进一步观察2月以来连续两期的股东人数变化情况,可以看到,2月中较1月末、2月末较2月中连续两期股东人数均呈下降态势的个股有95只。其中,连续两期股东人数下降幅度都超过3%的个股有11只,韦尔股份(-11.21%、-14.13%)是唯一一只连续两期股东人数减少幅度都超过10%的个股。

    由于今年2月有春节假期,且只有28天,交易日较正常情况有所减少,因此,股东人数连续降超3%以上,或许可以认为相关个股筹码在持续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