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证券预测牛市基础形成 沪指或涨到4000点

    长城证券今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牛市基础已经形成,上证综指年内具有突破4000点的可能性,但不会持续暴涨之势。

    股票牛市
    股票牛市

    报告分析指出,基于信贷持续宽松、减税政策略高于预期、多地房贷利率下调等因素,判断当前市场具备上行的基础。此外,考虑到外部因素的缓和,MSCI扩容落地、科创板上市细则公布,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修复等情况,上证综指具有突破4000点的可能性,预期呈现稳步向上格局。报告认为,本轮行情在企业盈利数据并不乐观的情况下产生,综合了2009年与2014年的趋势特征。

    长城证券提醒,在非盈利主导的估值修复行情下,风险偏好占主导,当风险偏好提升空间有限时,估值修复也将面临结束。如2009年的V型反转于流动性边际收紧时结束。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信贷宽松的持续性,当信贷数据出现边际调整之时,或许是本轮行情进入尾声的时刻。

    在行业配置上,长城证券认为成长相关方向占优,将持续关注创业板表现,建议关注计算机细分行业、国防军工、电子、通信、电力设备、传媒等板块,结合基本面精选龙头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