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会冲破3000吗 3月份大盘走势会如何?

    近段时间,A股市场的强势复苏,让不少股民又重新看到了希望。而大盘也在去年从2440的低点重回2900点,那么未来大盘走势会如何?大盘会冲破3000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未来3月大盘走势会如何?

    2月27日,两市成交不到9000亿元,再度冲击3000点未果,盘中最高涨至2997.49点,涨幅接近2%,最终收盘仅仅小幅收涨0.42%,收报2953.82点;创业板指走势萎靡,收盘大跌1.72%,收报1520.42点。两市合计成交8912亿元。

    大盘
    大盘

    在第一财经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看来,市场维持万亿级别成交水平,未来震荡将会明显增加,投资者要对3月份的波动保持谨慎,不过3月调整后有望继续向上。

    华林证券私人业务部副总经理胡宇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连续上涨两个月后,预计3月初调整概率较大,部分外资已经开始减仓了,净流出已经开始增加,这是需要投资者有所留意的。

    2月25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A股7.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5.31亿元。不过,2月26日又恢复净买入的状态,净买入19.93亿元。这一短暂的减持在多方业内人士看来属于正常的获利了结。

    MSCI提高A股权重

    3月1日早间,A股市场也传来了另外一个好消息,MSCI(明晟公司)表示,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MSCI宣布将通过三步将A股在MSCI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20%,机构估算,此举有望为A股带来4000亿增量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MSCI,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明晟公司),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目前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MSCI客户囊括了98%的全球顶级基金。统计表明,全球有超6000家指数基金跟踪MSCI指数,约有1.7万亿美元的资产持有MSCI新兴市场指数。

    总的来说,未来一个月内大盘是存在冲破3000的可能的,但大在经过年后的连续上涨后,投资者也要注意回调的风险,切勿更风市场动态盲目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