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提高A股权重 MSCI股票是什么意思?

    周五(3月1日),在A股市场形势大好的今天,又传来了一大利好消息,明晟公司确认MSCI提高A股权重,未来将基准指数提高至20%,但很多人对此了解的不多,那么MSCI股票是什么意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MSCI提高A股权重引关注

    3月1日凌晨,MSCI又宣布了一项重磅利好!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20%(当前为5%)。这将分三个阶段落实,5月份扩大至10%、8月份扩大至15%、11月份扩大至20%。11月份,将把中国A股中盘股纳入MSCI指数。

    MSCI股票
    MSCI股票

    MSCI表示,完成三步实施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其中包括了27只创业板股票);这些A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3.3%。

    MSCI股票是什么

    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美国明晟公司的简称,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我们日常说的MSCI股票,和MSCI概念股,一般指纳入MSCI的A股。

    总的来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A股将纳入MSCI的消息,早已经不是新鲜事看,而此番MSCI提高A股权重,对于中国股市,和国内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利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