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股是什么意思 次新股为什么不能碰?

    申购新股一般是被认为是回报率极高的一种投资,而市面上不少次新股,也经常能引起投资者的关注,那么次新股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说次新股为什么不能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股市里的次新股是什么意思

    股市里面新股是刚上市的股票,次新股是上市时间没有超过一年的股票。

    次新股
    次新股

    次新股的内涵是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相应变化。一般来说一个上市公司在上市后的一年之内如果还没有分红送股,或者股价未被市场主力明显炒作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归纳为次新股板块。在临近年末的时候,次新股由于上市的时间较短,业绩方面一般不会出现异常的变化,这样年报的业绩风险就基本不存在,可以说从规避年报地雷的角度来说,次新股是年报公布阶段相对最为安全的板块。

    为什么说次新股为什么不能碰?

    虽次新股没有套牢盘,庄家不用洗盘,容易拉升,但次新股的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

    新股上市后,打新股的会有一定的获利回吐,而且开盘当天炒作厉害,动态市赢率偏高,短线有调整要求,所以次新股风险很大,要耐心等待回调企稳后介入。

    总的来,虽然部分次新股,存在着较大的上浮空间,但考虑到次新股的特点,并非适合每一种投资者买入,尤其对于一些没有市场经验的小白,买入次新股需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