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耐克市值蒸发13亿 原因竟然是一只破鞋

    昨日耐克市值蒸发13亿美元,引起业内人士高度关注,关于原因很可能和前日NCAA比赛上锡安踩烂了耐克鞋有关系。举世瞩目的NCAA比赛,耐克鞋却让球员踩烂了,这样的“破鞋事故”让耐克市场形象大受损伤。

    耐克鞋
    耐克鞋

    耐克市值蒸发13亿

    北京时间2月21日,一场全美直播的NCAA焦点战,媒体和球迷都在关注着一个名字——锡安·威廉姆森。

    锡安仅仅出场34秒就在第一次持球进攻时“踩穿”了自己的球鞋,导致右膝受伤。然后他再也没有回到球场,只留下那双几乎被踩成两半的球鞋,陪着主场球迷见证了杜克以72比88输掉比赛。

    据美国媒体BusinessInsider报道,由于锡安穿着耐克的PG2.5遭遇了右膝一级扭伤,耐克在当地时间周四的股价下跌了1.05%,损失超过13亿美元。

    一只破鞋引发连锁效应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间,美国股市开盘后,耐克股价下跌1%,市值蒸发约13亿美元。目前该股市值为13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5%,自今年年初以来累计上涨逾13%,正在冲击历史最高点位。

    与此同时,耐克球鞋的代工厂商台湾裕元集团的股价也受到冲击,下跌3.93%。2月19日,裕元集团披露1月经营数据,数据显示,1月综合经营收入为9.24亿美元,同比大涨25.4%,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全年销售额则同比上涨6.36%至97亿美元。

    除此之外,在美股上市的多家球鞋品牌股价均受影响,阿迪达斯、斯凯奇等品牌都受到相关影响。

    对于一直破球鞋引起的连锁反应,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耐克走向成功的支柱是产品的技术含量,而这只被锡安踩烂了的耐克鞋成为耐克的“阿喀琉斯之踵”,市值蒸发表明市场对耐克的期望降到冰点,耐克能否度过这次危机,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