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润邦股份推出重组预案 拟购中油优艺73.36%股权

    停牌近3周的润邦股份今日推出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合计作价约9.9亿元,收购王春山等9名交易对手合计持有的中油优艺73.36%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控制中油优艺100%股权。

    预案显示,以2018年12月31日为预评估基准日,中油优艺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3.52亿元,以上述预估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一致,中油优艺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3.5亿元,中油优艺73.36%股权交易作价确定为9.9亿元。润邦股份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3.72元,发行股份数量约为2.66亿股。本次交易前,公司控制的润浦环保直接持有中油优艺26.64%的股权,故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控制中油优艺100%股权。

    润邦股份危废处置业务
    润邦股份危废处置业务

    本次交易标的现有股东王春山预计在交易完成后成为润邦股份持股5%以上的股东,交易对方中的中新兴富、兴富优文和兴富艺华为同一实控人控制的企业,预计在交易完成后其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将超过5%。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预计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资料显示,中油优艺主要从事工业危险废弃物及医疗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处置,目前已具备危废处理能力20.58万吨/年,在建项目将新增危废处理能力6.5万吨/年,业务范围覆盖湖北、河北、山东等七个省份。在业绩方面,中油优艺2017年和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462.07万元和6198.86万元。

    在盈利承诺方面,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至2021年实际净利润累计不低于4.8亿元。同时,双方约定,如标的公司业绩承诺未达标,王春山作为补偿义务人,应当向公司进行足额补偿,具体方案为:首先以其在交易中取得的公司股份进行补偿;若持有的股份不足以补偿公司的,则该差额部分由补偿义务人以现金方式进行补偿。

    润邦股份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可吸收中油优艺危废处置领域的成熟的运营、管理团队及管理经验,整合先进技术工艺,进一步夯实和完善公司在危险废物处置业务领域的布局,提升上市公司在危废废弃物处置领域的市场地位,增强行业内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