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矿石主力合约涨停 淡水河谷溃坝事故遗留问题仍继续

    11日国内期市开盘,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涨停。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网微信公众号报道,春节期间,淡水河谷溃坝事故的遗留问题仍在继续。2月4日,米纳斯吉拉斯州民事法庭命令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不能在其东南系统的8座尾矿坝上处理尾矿。这项决定包括吊销了淡水河谷在Laranjeiras大坝的使用许可证。

    新加坡铁矿石合约上涨
    新加坡铁矿石合约上涨

    该尾矿坝为该州最大的Brucutu矿山提供服务。停止使用Laranjeiras尾矿坝将使Brucutu矿区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影响。后者铁矿年产能约3000万吨。2月5日,淡水河谷宣布为加快尾矿坝关停进程,将暂停Vargem Grande项目的选矿厂生产。

    2月6日,淡水河谷又宣布,由于Brucutu矿区生产暂时性关停,公司针对部分铁矿石及球团相关销售合同已宣布不可抗力。公司同时表示,法院关停其Brucutu矿区决定并无技术及风险评估。公司正在走法律途径尽快恢复该矿区生产运营。

    出于对铁矿石供给的担忧,新加坡铁矿石合约2月8日盘中一度上涨至每吨94美元,创2014年8月以来最高。从1月28日至2月8日,Mysteel65%巴西粉矿远期现货指数从92.30涨至105.50,涨幅达到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