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逾百股跌停 消费股逆势拉升值得关注

    春节临近,马上就要放假了,股市也将会休市,在这个时刻,股市传来重磅消息,两市逾百股跌停,业绩暴雷股纷纷跌停,两市跌停股高达120个,次新股、创投、壳资源等绩差股掀跌停潮,5G概念表现较为活跃,富春股份等三股涨停。

    股市最新行情
    股市最新行情

    两市逾百股跌停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涨幅一度超过1%,最终收盘涨跌互现,创业板指日K线五连阴。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35%,收报2584.57点;深成指上涨0.12%,收报7479.22点;创业板指下跌0.23%,收报1227.99点。

    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858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仅保险、银行、电信板块逆市翻红,业绩爆雷股再掀跌停潮,两市逾百股跌停。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逾400点,收复25000点关口。受最新靓丽财报的提振,阿里巴巴、苹果均大幅收高,分别收涨逾6%,近7%。AMD大涨20%,此前公布财报,盈利符合预期。亚太股市以涨为主,东京日经指数领涨。东京日经指数涨1.06%,报收20773;台湾加权指数涨0.01%,报收9932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06%,报收2205点。

    消费股逆势拉升值得关注

    2018年10月以来,名列险资调研前20名的公司,大消费概念占据半壁江山。包括4家医药公司,其中乐普医疗名列榜单第一,共获得29家险资前往调研。

    为什么消费板块受到如此多资金的青睐?业内表示,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第一是基本面上,相关板块盈利能力更强,且具有很好的盈利持续性。

    其次是政策面上,包括商务部、发改委、工信部、多部委、财政部等在内的多部委密集发声,对扩大国内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升级,纷纷提出多项重大举措。第三是资金面上,外资更青睐消费股。

    总而言之,两市逾百股跌停,股市行情不好,但是消费股逆势拉升值得关注。因为有政策、资金面上的利好因素,而消费相关板块盈利能力也很强,往后一段时间,可以持续关注相关消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