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意见公布 好消息!不盈利也可上市

    2018年备受业内关注的事件是科创板,关于科创板是什么?市面上早已经有专家进行解析了,现在根据官方最新消息,科创板意见公布了,有个很大的好消息,不盈利也可以上市,还有更多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科创板新规利好企业融资
    科创板新规利好企业融资

    1月2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等内容。1月30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公布了科创板征求意见稿。

    《实施意见》明确,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合理制定科创板股票发行条件和更加全面深入精准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上交所负责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中国证监会负责科创板股票发行注册。

    证监会和上交所的相关文件规定了注册和审核需分别在25个工作日和3个月之内完成,加上征求意见时间为30个工作日,申请企业登陆科创板仍是数月之后的事情。

    但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部分原来有意在海外上市的公司已放缓VIE架构搭建,选择在科创板上市。

    另外,对于同股不同权公司有望登陆科创板,尚未盈利的优质成长企业有望准许在科创板上市。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与目前创业板、中小板不同,放宽涨跌幅限制,上市前5天不限涨跌幅,第六天开始设限20%。

    科创板意见公布有哪些影响呢?首先,不盈利也可以上市,这就放宽了企业上市的条件,对于有融资需求的同时又有科技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他们能够成为A股市场一只潜力股。专家预测科技创新成长股行情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