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戏榜单陆续亮相 腾讯和网易仍占据着霸主位置

    进入1月,各大数据公司的游戏榜单陆续亮相。这些由玩家用现金“砸出来”的排名背后,隐藏着下一个奇迹。不出意外,行业霸主的位置依然由腾讯和网易占据。但是,A股网游公司也在其中“玩”得风生水起。

    10家A股公司上榜

    截至目前,Newzoo、App Annie、Sensor Tower和伽马数据等业界几大数据机构,都发布了各自的2018年游戏行业市场数据,10家A股网游公司成为上榜的头部品牌。

    10家A股网游公司
    10家A股网游公司

    从公司层面的排行榜来看,伽马数据发布的“2018年国内游戏企业全球移动市场竞争力排名”中,完美世界紧跟腾讯和网易位居第3,世纪华通排名第4,三七互娱排名第5,盛大游戏排名第6,游族网络排名第9。

    在App Annie发布的“2018年全球移动游戏公司收入排行”中,巨人网络以第10名挤进榜单,成为其中除腾讯和网易之外的第三家中国公司;在中国手游公司收入榜中,完美世界位居第5,游族网络排名第8。

    同时,App Annie发布的“2018年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显示,游族网络位居第11,昆仑游戏排名第13,三七互娱排名第16,神州泰岳居第17,掌趣科技居23位。此外,列居第28位的奇酷工场背后,有三六零和智度股份的身影。

    从产品层面上看,伽马数据发布的2018年海外市场流水TOP10中,掌趣科技的《奇迹:觉醒》位列第8名。另一家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提供的“中国出海手游TOP30”榜单显示,掌趣科技《拳皇98终极之战OL》位列第19名,游族网络的《狂暴之翼》列居第21位,三七互娱的《永恒纪元》列居第28位。该榜单的准入门槛为5400万美元。

    游族网络是上榜频次最高的公司,出现在四个榜单中;三七互娱和掌趣科技挺进三个榜单;完美世界杀入两个榜单。

    行业期待新游大作

    作为全球性游戏、电竞及移动市场的研究分析公司,Newzoo今年的报告让行业感受到新游缺乏带来的市场“倦”态。Newzoo对2018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的预测,从先前的1379亿美元下调到1349亿美元;同样,Newzoo也对2018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的预测作出调整,即从703亿美元调减至632亿美元。

    对于中国市场,Newzoo预测2018年中国的移动游戏市场为194亿美元,同比增长10.6%。这个数字低于该公司去年7月份预测的230亿美元,即同比增长30.7%。调减增长预期的原因是“整体市场缺乏新的大作”,因为移动市场更依赖于新游戏的发布,所以新游数量缺乏对移动游戏市场的影响要大于其他细分市场。

    Newzoo强调,2018年,头部100款手游产品的表现均不如预期,玩家似乎对目前的热销游戏以及各种“复制品”感到了疲倦。A股游戏公司没有产品进入2018年全球收入前10。根据AppAnnie的报告,在“2018年全球移动游戏产品收入排行”中,来自中国的产品只有2款,分别是腾讯的《王者荣耀》名列第2和网易的《梦幻西游》名列第6。

    但游戏仍然是个增长的市场。Newzoo预计,2019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500亿美元;到2021年,市场将达到1740亿美元,移动游戏将占市场总收入的52%。

    当然,未来的增长也将伴随着市场结构的变化。从手游角度来看,全球移动游戏公司的重点将转移至印度、东南亚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带动下,Newzoo对于2018年主机游戏市场规模的预测,达到383亿美元(同比增长15.2%),高于之前预测的346亿美元(同比增长4.1%);而“大逃杀”类游戏的迅速崛起,则令欧洲、中东、非洲和北美成为PC游戏增长最快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