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健康收购卡耐新能源股权 扩大卡耐新能源生产规模

    1月24日,恒大健康在盘后发布公告称,以10.6亿元人民币收购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58%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这是恒大继稍早前先后入股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广汇、并购瑞典电动汽车企业NEVS后的又一大动作。

    资料显示,卡耐新能源是一家融合日本先进技术的顶级动力电池企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日本电池巨头ENAX共同创立,技术来源于被誉为日本“锂电池之父”的小泽和典及其研发团队,是国家动力电池和电池系统系列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公司是国内第一批符合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是第一家批量提供三元叠片软包装动力锂电池的企业,也是第一家将电池产品出口到日本的中国企业。

    卡耐新能源电池产品
    卡耐新能源电池产品

    据介绍,与目前国内动力电池企业主要追求高能量密度相比,卡耐新能源在产品设计上更注重安全性,其三元软包电池是全球为数不多通过针刺测试不冒烟、不着火的产品,即便在短路、挤压、跌落、高温等极端条件下,也能确保电芯不起火、不漏液、不爆炸,已装机电池产品从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安全性处于行业绝对领先水平。

    此外,其量产的电芯能量密度最高可达250Wh/kg,280Wh/kg中高镍电芯产品即将装车,300Wh/kg、350Wh/kg的高镍NCM811、NCA电芯产品已完成研发并具备量产条件,无论是能量密度、循环寿命、电芯性能等核心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

    目前,卡耐新能源已成为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汽车、江铃集团等多家主流车企的电池供应商,2018年其动力电池产量及装机量排名行业前十,软包动力电池稳居行业前三,在上海、江西、广西、江苏已拥有四大生产基地。

    恒大方面透露,入主后,将迅速扩大卡耐新能源生产规模,计划在10年内设立多个年产能60GWh超级工厂。凭借充裕的产能,加上深厚的技术储备,卡耐新能源有望成为世界级动力电池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