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基金公布四季报 整体亏损达1412亿元

    四季报公布,公募基金整体亏损达1412亿元。天相数据显示,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亏损较三季度明显放大,其中混合型基金亏损1347亿元,股票型基金亏损964亿元,即使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分别盈利608亿元和372亿元,也远不能弥补权益型产品的亏损。

    股票型基金亏损明显放大
    股票型基金亏损明显放大

    从公司情况来看,46家基金公司实现正收益,其中银行保险系基金公司占比较高,利润居前的分别是天弘基金85.69亿元、建信基金32.37亿元和中银基金26.63亿元。而权益占比较大的基金公司成为“重灾区”,华夏、易方达、嘉实和汇添富亏损均在百亿元以上。

    单只产品来看,天弘余额宝贡献了79.87亿元利润,建信现金增利A和工银货币分别实现22.8亿元和20.84亿元收益。规模较大的基金在亏损榜上占比最多,50ETF、南方500ETF和华泰300ETF合计亏损超过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