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54797联泰发债怎么样 联泰发债申购价值分析

    据报道,联泰环保将于近日发行3.90亿元的可转债,债券代码为113526,债券简称为联泰转债,申购代码为754797,申购简称为联泰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联泰配债。那么,754797联泰发债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754797联泰发债怎么样
    联泰发债值得申购吗

    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14日,为广东省知名企业—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污水处理项目及配套管网、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的投资及运营;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的生产和销售、技术咨询及配套服务等,注册资本为21334万元。公司于2017年4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3%,0.5%,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06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5.05%计算,纯债价值为82.49元,YTM为1.80%。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2.31元,1月18日收盘价为12.17元,初始平价98.86元。

    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转债转股溢价率差异较大,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发行规模、转债评级及业绩情况,我们认为新券上市估值不宜定太高。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公司发行条款一般,我们预计联泰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3%,5%】,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2~104元。

    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5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中签率预计为0.55%。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发行规模较小,正股处于低位且去年业绩增速还算不错,建议大家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需谨慎配置。至于联泰发债的上市时间,小编个人猜测为2019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