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洛阳钼业增持TFM矿业股权 提升话语权和控制力

    收购了拥有优质铜钴矿的TFM矿业56%股权两年多后,洛阳钼业终于完成加仓,再度斥资约77亿元人民币,拿下该矿业公司24%的股权,进一步提升话语权和控制力。

    洛阳钼业1月18日晚间公告,拟通过CMOC Limited(中文名称“洛阳钼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洛钼控股”)自BHR Newwood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下称“BHR”)处购买其所持BHR Newwood DRC Holdings Ltd(下称“BHRDRC”)100%的股份,从而获得BHR通过BHR DRC间接持有的Tenke Fungurume Mining S.A.(DRC)(下称“TFM”)24%的权益。此次交易对价为11.36亿美元,约合77亿元人民币。

    洛阳钼业抗风险能力
    洛阳钼业抗风险能力

    资料显示,BHR DRC成立于2016年8月3日,2018年末的资产金额为10.78亿美元,2018年的净利润为1.2亿美元。BHR DRC实际控制的资产为TFM24%的股权,所拥有的Tenke Fungurume矿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矿石品位最高的在产铜钴矿之一,能够保持较强的盈利水平,且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2017年1月20日,洛阳钼业与BHR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BHR就在BHR层面引入最终投资人以及BHR间接投资TFM合计24%的权益及该等投资的后续退出事宜开展合作。按照约定,各BHR实际投资人共计向BHR出资4.7亿美元,同时公司协助BHR取得银行贷款用于BHR支付收购TFM24%权益的全部收购款,且公司获得了购买各BHR实际投资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TFM24%权益的独家购买权。

    2017年4月20日,BHR以11.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Lundin DRC Holdings Ltd100%股权,后者后更名为BHR DRC。早在2016年,洛阳钼业已通过重大资产购买(收购境外铜钴业务),斥资26.5亿美元间接获得TFM56%权益。如今通过此次交易收购TFM24%的权益,可以增加公司在该矿的话语权和控制力,将持股比例提升至80%,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由于洛阳钼业已在2017年4月14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处理公司与BHR及其股东或上层投资人就Tenke Fungurume矿区投资进行的合作事宜的议案》,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处理TFM项目合作事宜。因此,公司2019年1月18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此次交易,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