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生指数是什么 恒生指数交易时间

    很多内地股民,相必会听到过恒生指数,但对此了解的不多,那么恒生指数是什么意思?恒生指数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其实恒生指数是反映香港股市走势的重要指标,也是股票的“大盘”指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恒生指数是什么意思

    恒生指数是香港股市价格的重要指标,指数由若干只成分股(即蓝筹股)市值计算出来的,代表了香港交易所所有上市公司的12个月平均市值涵盖率的63%,恒生指数由恒生银行属下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负责计算及按季检讨,公布成分股调整。

    恒生指数
    恒生指数

    恒生指数的成份股具有广泛的市场代表性,其总市值占香港联合交易所市场资本额总和的90%左右。为了进一步反映市场中各类股票的价格走势,恒生指数于1985年开始公布四个分类指数,把33种成份股分别纳入工商业、金融、地产和公共事业四个分类指数中。

    香港恒生指数交易时间

    恒生指数是港交所股票指数,随港交所开盘而开盘,港交所每天交易的开盘时间是固定的,原先交易时间为上午10:00-12:30,下午14:30-16:00。

    自2011年3月7日起,恒生指数的交易时段将分阶段与内地接通,第一阶段将上午的开市时间提早至9时15分,中午12时正休市1小时30分钟,下午1时整交易开始,下午4时15分收盘。下午5时整开始晚间交易,深夜11时45分关闭整个市场。

    总的来说,作为反映港交所上市股票走势的重要指数,如果是购买港股的投资者,那么每个交易日中恒生指数变动,都是值得关注和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