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1年内不售股票 此地无银三百两之举小米股价暴跌

    2018年雷军身价暴涨,雷军去年的身价上涨了八十六亿美元,合成人民币大概就是五百亿美元,雷军成为国内财富增值最快的企业家,意味着小米集团发展得很好,可是据官方消息,雷军1年内不售股票,雷军此举,背后意图是什么呢?

    小米股东不卖股
    小米股东不卖股

    小米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收到雷军等控股股东的承诺函,各控股股东承诺自公告日期起365天内,不出售小米公司股票;此外,CFO周受资同样承诺自公告日期起365天内,不自行出售小米股票。

    雷军1年内不售股票背后意图是什么?难道小米集团还要用这样的方式提振市场对小米的投资信心吗?雷军1年内不售股票,或是出于表示对小米集团长远价值的信心和稳定市场之意。但尽管有股东自愿性公告坐镇,股民和市场是否吃下“定心丸”仍待观察。小米昨日日低开5.41%,截止发稿,股价为10.7港元/股。

    小米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小米智能手机总收入350亿,同比增长36%,截止10月26日,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全年突破一亿台。

    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已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印度市场手机出货量第一的地位,西欧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386%,排名行业四,印尼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37%,排名第二。

    更重要的是,小米的AIoT业务已经取得行业领先地位,并持续深化。西南证券报告称,现在正处于AIoT时代的前夜,黎明将很快到来,小米已经领跑全球。

    一方面是小米手机销量领先的数据以及漂亮的营收增长幅度,另一方面又是雷军1年内不售股票的承诺,小米管理层这一波操作倒是把股民们弄晕了。现在小米股东不卖股,这种强制性举措反倒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小米股价暴跌也是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