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开普入伙蚂蚁金服 约占总股本的6.28%

    继永安行、卫宁健康、润和软件以及朗新科技后,新开普成为蚂蚁金服“A股朋友圈”的一员。新开普今日公告称,1月6日,公司股东杨维国、付秋生等与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者合计受让新开普3021万股股份,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6.28%。本次交易后,上海云鑫将新晋成为新开普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云鑫”)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为每股6.62元,转让总价约2亿元。上海云鑫表示,受让新开普股权系为了推动其及其关联企业与新开普的战略合作升级,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截至权益变动报告书签署日,上海云鑫没有于未来12个月内增持新开普股份的计划。

    蚂蚁金服扩大A股朋友圈
    蚂蚁金服扩大A股朋友圈

    1月6日,新开普及其控股子公司完美数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完美数联”)与上海云鑫、上海天维恒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天维恒瑞”)签署相关交易协议,上海云鑫拟以2.5亿元对完美数联进行增资。交易完成后,完美数联注册资本将增加至2857万元,新开普持有60%股权,天维恒瑞持有10%股权,上海云鑫持有30%股权。

    据了解,完美数联成立于2018年9月,新开普设立该公司是为了发挥“完美校园”互联网平台优势和品牌价值,与学校各个垂直场景深度融合,服务学生的学习生活、校园生活、教育培训、实习就业、社区服务等方面,为高校、企业与社会提供有效的连接平台,成为高校信息化生态共建者。

    随着上海云鑫增资,完美数联将结合蚂蚁金服生态体系与科技能力,打造基于新开普的产品能力与服务体系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在输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的同时构建一套完整的科技化体系帮助学生成长。同时,新开普及其控股子公司还与上海云鑫签署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基于“教育信息化2.0”为核心的校园服务和教育服务。

    蚂蚁金服正在加速扩大其“A股朋友圈”,其A股小伙伴遍布公共自行车系统、医疗信息化、金融及智慧能源信息化等。截至目前,上海云鑫分别持有永安行约8.33%股权、卫宁健康5.04%股权、润和软件5.05%股权。

    此外,上海云鑫还持有朗新科技约8.39%股权。朗新科技拟向上海云鑫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易视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约20.35%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上海云鑫将持有朗新科技约11.28%股权。目前上述交易尚未完成。昨日,新开普股票一路高涨,最终报收7.42元,涨幅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