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盘市场出现平开格局 短线A股冲高受阻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平开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483.62点开盘,微幅跳空高开0.53点。开盘后,震荡回落,一度探至2478.32点。不过,随着券商股等金融股的企稳,大盘一度拉升,最高摸至2505.11点。

    A股成交量的低迷
    A股成交量的低迷

    由于成交量的低迷,节日前的市场参与者的做多意愿不强,故上证指数有所受阻。午市后围绕均价线反复拉锯。但在尾盘,仍然有着一定的拉升动作。其中,上证指数以2493.9点收盘,上涨10.81点或0.44%,成交量为1059.8亿元。

    由此可见,201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A股市场,走得相对艰辛一些。不仅仅是因为金融股的艰难维稳,而且还在于成交量的低迷,使得市场的流动性趋于紧张,科技股略有抛压就出现急跌态势,这本身就说明了短线A股的估值压力仍然沉重。

    也就是说,如果流动性紧张格局不改变,A股的高估值品种均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从而对2019年元旦后的走势产生不佳的引导预期。故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同时,低吸估值渐趋合理的蓝筹股等品种。对商誉高、高估值的科技股、中小市值品种仍予以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