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可以买跌吗 股市买跌原则有哪些?

    相必很多期货投资者,对于买跌这种交易制度,一定不会陌生。也有不少股民会想到利用股票进行买跌,那么A股中股票可以买跌吗?2019股市买跌原则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A股股票可以买跌吗

    其实,“买跌”是期货和现货市场的的交易制度,而股市里的买跌,则是一种操作方式,股票买跌一般分为以下两种:

    股市买跌原则
    股市买跌原则

    1、买在上升通道的下轨处,此时买到的筹码相对便宜,买入后可以继续持股待涨。

    2、有些做中长线的投资者出于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分析,当股价跌至他们认为有投资价值时,便主动进场,分批吸纳。也就是被人们称作“买黄金套”。

    2019股市买跌原则

    1、重杀20轻12理论。牛市之中的回落整理,极限为10%~12%。从盘中能见到的最高点开始算,一般极限的回调价格相当于其最高价格的88%。很多强势的牛股都具备这样的特征。而那些主力比较凶狠的个股,极限的杀跌一般是20%左右,即最低点的价格大致相当于最高价格的80%。但这个理论在应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牛市初期的股票回落,而不是老牛股的回跌。

    2、跌市四段论。跌势起来的时候,多数个股从最高价格起算的第一跌幅就是20%,有的一般要超过。所以,超过20%的跌幅的个股,应作为观察对象。随后的目标一般是33%,再往后,则是50%,67%。在大跌市中,首选应该是跌幅最大的系列个股。尤其那些跌幅达到了20%或33%后徘徊不动的个股。

    3、远离密集区。有的时候,尽管有些股票从最高点起跌了20%甚至50%,但一直没有放量,反而在跌去50%的时候才大幅度放量,那么,这个时候要注意回避,选择买的价格一定要远离成交区。

    4、大牛之后两年无戏。一只个股或板块,被严重透支炒作,股价上涨200%以上,持续时间一年以上的,一旦熊市来临,或主力机构出货,原则上,从见顶那天起,一年内绝对不买,两年内纳入视线。要注意此类股票一般在见顶之后两年内无大的行情。

    5、技术可辅助,真跌是英雄。研究买跌的个股,一般可以用长期移动平均线进行实证研究。还可以用其他一些指标来判断超跌的个股,这个应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

    看完上述关于股票买跌的相关介绍,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股票买跌的相关操作,需要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去操作,上述提到的情况,仅供参考,千万不要盲目买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