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为什么会闪崩 怎么避开闪崩股票?

    在如今A股市场上,我们常会听到闪崩股票,当投资者的股票突然闪崩的时候,其实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那么股票为什么会闪崩?怎么避开买入闪崩股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股票为什么会闪崩下跌

    目前闪崩的个股主要有三类。

    第一类是新股。新股发行时PE在20多倍,上市后连续N个涨停,PE随之直冲云霄。考虑到一年后有大小非解禁,再加上新股开板后的接盘者都为短线下注者,笃信“愿赌服输”的原则,因此一旦下跌必将出现踩踏,加入闪崩行列无可非议。

    闪崩股票
    闪崩股票

    第二类是复牌个股。由于再融资政策的收紧,现在复牌个股大多以放弃或暂停再融资方案为主,因此复牌后很容易加入闪崩大军。

    第三类是中期业绩公告悲观的,比如业绩同比下滑甚至亏损,或者向下修正原先的业绩预告等等,在目前崇尚低PE的情况下,这类个股的PE不降反升,很自然会被扔到闪崩的行列中去。

    怎么避开买入闪崩股票?

    1、必须注重研究基本面,消息面,譬如业绩亏损,预减,夕阳行业,ST,问题公司个股最容易出现闪崩,还有前期被爆炒的无业绩支撑雄安,伪一带一路概念股等等,一些毫无业绩支撑的庄股等等建议第一时间规避。

    2、多看看自己手上的持仓股,请严格止盈止损,不要死扛垃圾股,明显下降趋势的个股,千万不要心存幻想,想着我的个股跌了这么多,以前还是某某概念的龙头,总会起来的,趋势坏了大概率中短线均无机会。

    3、只做上升趋势的个股,只做朝阳行业个股,做好操作计划,风控措施,只选择有明确上涨逻辑的个股,看对的时候多赚些,看错的尽量少亏,靠概率博弈利润最大化。

    4、在股市里总有碰见风险的时候,关键是如何调控风险,不要重仓任何一只个股,不要患得患失,风险和收益永远是并存的,交易不害怕,害怕不交易,任何一只个股都只是正常的操作,对错本是平常事。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动荡的股票市场中,就算是有多年投资经验的股民,也很难做到100%避开闪崩股票,而面对股票的涨跌势,我们也要理性对待,不要盲目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