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抚钢重整甩掉债务包袱 获得了重生的机会

    重整之后的*ST抚钢迎来了曙光。昨日,复牌的*ST抚钢涨停开盘,并最终涨停报收于2.5元,体现出市场对*ST抚钢重整的认可。通过重整,*ST抚钢甩掉了债务包袱,获得了重生的机会。

    *ST抚钢涨停开盘
    *ST抚钢涨停开盘

    11月末,*ST抚钢推出的重整计划(草案)及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获债权人及出资人通过,并获得抚顺中院裁定批准,抚顺特钢重整计划进入执行阶段。根据计划,抚顺特钢的债务清偿方式为“以股抵债+现金清偿”。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票以*ST抚钢13亿总股本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5.17股的比例实施转增股票,用以偿付债务、支付有关费用,以及补充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对于职工债权、50万以下的经营类普通债权等进行现金清偿。

    在重整期间,东北特钢作为大股东,为帮助*ST抚钢顺利推进重整并改善经营状况提供了大力支持,累计向*ST抚钢赠予资金5.1亿元,并溢价竞拍*ST抚钢8000万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竞价成交价格为3.24元/股,总成交金额2.592亿元。

    从财务状况来看,重整前*ST抚钢债务缠身,并且资不抵债。2018年前三季度,其营业收入43.52亿元,净利润-1.26亿元。截至今年9月30日,*ST抚钢总资产85.0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9.53亿元。如果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现有资产在清偿各类债权后已无剩余财产向出资人(即股东)分配,出资人权益为0。通过重整,*ST抚钢因重整产生的重整收益将计入2018年度相关财务报表。经初步测算,本次重整事项产生的重整收益净额预计为28.5亿元左右,其2018年度的净利润和期末净资产有望由负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