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致酒行300755怎么样 华致酒行申购价值分析

    最近比较受关注的新股是华致酒行,华致酒行什么时候上市?华致酒行值得购买吗?华致酒行股票代码300755,预计发行价为16.79元/股票,股票发行数量5788.87万,申购限额2.3万股。那华致酒行300755怎么样?一起看看华致酒行申购价值分析。

    白酒
    白酒

    据披露,华致酒行本次IPO,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5788.8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计划募集资金6.65亿元,其中4.91亿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1.06亿元拟投向产品研发中心建设,6815万元用于信息化营销系统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华致酒行是酒水营销和服务商之一。截至2016年12月,公司产品线以白酒、葡萄酒、黄酒为主,覆盖品类近4000种。

    其2017年5月12日提交的招股书显示,2014年华致酒行实现营业收入11.48亿元,实现净利润-1.15亿元;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5.78亿元,实现净利润2502.32万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1.84亿元,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349%。不过,华致酒行2016年业绩猛增的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968万。

    近年来,华致酒行在广告上投入较大。2014年至2017年6月,广告费用为分别为4536.02万元、3040.50万元、627096万元、129.98万元,合计金额8334万元。而同期公司共赚1.65亿,由此可以看出,广告宣传费用已经占到了一半。

    华致酒行此前的IPO申报稿显示,2010年8月、9月,CVWine、KKR、Pullock以及新远景成长相继进入公司。这几家机构背后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KKR、新天域等知名PE机构。而华致酒行最新的申报稿则显示,上述机构均已退出。

    对于这些机构的退出,记者在最新申报稿中仅能找到寥寥数语:2015年6月,原股东KKR转让其持有的全部股权。2015年6月,原股东新远景成长转让其持有的全部股权。

    有意思的是,对于CVWine的退出时间,华致酒行的最新申报稿出现了相互矛盾的信息。相对于“2015年9月,原股东CVwine转让其持有的全部股权”的表述,“报告期各期末股本情况”却又显示CVWine在截至2015年12月31日仍然持有公司8.71%的股权。

    虽然华致酒行没有说明CVWine、KKR、Pullock以及新远景成长的退出详情,但根据现有股权变化的资料可以推断:KKR、Pullock、新远景成长合计持有的11.67%股权是在2015年转让给了公司现任第二大股东西藏融睿。西藏融睿成立于2012年12月,由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持股90%。如此,相当于华致酒行实控人控制的公司回购了KKR、Pullock以及新远景成长所持有的股份。

    总而言之,华致酒行最近这些年发展速度不是很快,在市场上的品牌力量不是很强,在公司运营上也存在很多问题。公司的产业端和消费端以及渠道端对今后公司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目前,公司借助白酒行业红利发展算好,但是公司股价不会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