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隆华科技“救兵”众生相 杭州艺阳卖股票构成违规减持

    隆华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又搬来一位“救兵”河南国资,其10月中旬搬来的三位“救兵”也有了最新进展,杭州中策受让的公司5.46%股权办理完成股份过户手续,而世诚科技却不来了,杭州艺阳则在股份过户一个多月后卖出1.17%股份,构成违规减持。

    隆华科技12月19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明卫、李明强拟将其持有的5.46%公司股份转让河南高科技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河南高创”),后者为河南省首批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专业创投机构。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4元/股,总计2亿元。由于拟转让股份中部分股份尚存在质押情况,本次转让价款主要用于归还质权人,解除股份质押。

    隆华科技股份转让
    隆华科技股份转让

    交易完成后,河南高创持股比例为5.46%。隆华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占明、李占强、李明卫、李明强合计持有公司约31.22%股权,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河南高创致力于服务和助推新兴产业领域和新兴产业链的发展,其控股股东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政策性投资机构,注册资本300亿元。隆华科技表示,引入河南高创作为公司战略合作伙伴,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为公司引进更多的战略资源,将对公司经营及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河南高创并非隆华科技实控人为纾解股票质押风险搬来的第一位“救兵”。10月中旬,基于同样的理由,隆华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占明、李占强、李明卫、李明强拟以4元/股的价格将其持有部分股份分别转让给杭州艺阳、杭州中策、世诚科技。转让完成后,上述三家公司分别持有隆华科技5000万股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5.49%。

    隆华科技12月19日晚公告,李明卫、李明强已终止与世诚科技的5000万股股份转让协议。目前转让给杭州中策、杭州艺阳的股份已办完过户登记手续。其中,杭州艺阳受让的股份早在11月2日已办理完毕股份过户登记手续。不过,隆华科技12月19日晚公告,杭州艺阳于12月14日至18日共计卖出公司股票1075.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构成违规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