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国资拟入主山河智能 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山河智能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何清华与广州万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广州万力”)签订《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何清华拟通过股权转让以及委托表决权的方式,促使广州万力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广州万力的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人民政府。

    山河智能股权结构
    山河智能股权结构

    根据协议,何清华拟将其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合计6544万股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0%)转让给广州万力及/或其关联方,并将其所持有的山河智能8%股份所涉及的表决权、提案权委托给广州万力及/或其关联方。待广州万力完成对上市公司尽职调查完成后,双方再行协商标的股份具体转让价格。具体支付时间及支付金额,由双方在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中约定。

    资料显示,广州万力成立于2017年4月,其直接投资人为广州万力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人民政府。

    截至今年三季度,何清华持有山河智能2.62亿股,占总股本的24.79%。公告表示,若上述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山河智能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广州万力及/或其关联方,有利于优化和完善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