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碳酸二甲酯价格创新高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碳酸二甲酯价格创新高。受环保政策影响,碳酸二甲酯产能出现收缩,价格持续上涨。据数据显示,华东地区碳酸二甲酯报价已达10300元/吨,再创历史新高。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我们来看看吧。

    碳酸二甲酯价格创新高
    碳酸二甲酯价格

    目前DMC行业有效产能在35万吨左右,未来两年新增产能较少。预计2019-2020年新增DMC确定性需求24万吨左右,行业供需格局将更加紧张。相关公司方面,石大胜华为DMC龙头,年产能12.5万吨;奥克股份此前在互动平台表示,2万吨DMC产能装置试生产出的产品已对外销售。

    奥克股份(300082):近日,公司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实现营收56.21亿元,同比增长44.16%,实现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59.77%。2018年1-8月份商品环氧乙烷企业轮流检修,涉及的产能达144万吨产能,环氧乙烷维持高景气,公司环氧乙烷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9.2个百分点,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鲁西化工(000830):据公告,2018年公司己内酰胺二期项目、双氧水等项目投产,产品产销量同比增长;退城进园一体化项目中的合成氨和气化炉装置已安全实施投料生产,实现了园区内液氨、合成气自给自足,有效降低生产成本。20万吨甲酸、20万吨PA6、13.5万吨PC等项目正陆续投产,业绩将不断增厚。

    石大胜华(603026):公司下属青岛石大胜华投资有限公司、青岛石大胜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东营石大胜华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主要产品有碳酸二甲酯、碳酸丙烯酯、碳酸乙烯酯、碳酸甲乙酯等碳酸酯类产品。公司生产的MTBE作为高品质汽油添加剂,能很好地满足未来清洁能源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