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路演什么意思 股票中签是好还是不好?

    很多刚毕业的年轻人上班一段时间之后,手里就会有存款了,那么这份存款大部分人都会想让它增值,毕竟赚钱很不容易,只要大家脑子正常都想着好好挣钱,为以后的生活做抗击打准备。一部分会拿存款来炒股,接触炒股之后就会接触到一系列新的专业股市专业术语。本文要为大家解答网上路演什么意思?股票中签是好还是不好?

    炒股
    炒股

    网上路演什么意思

    网上路演,是指证券发行人和网民通过互联网进行互动交流的活动。通过实时、开放、交互的网上交流,一方面可以使证券发行人进一步展示所发行证券的价值,加深投资者的认知程度,并从中了解投资人的投资意向,对投资者进行答疑解惑,另一方面使各类投资者了解企业的内在价值和市场定位,了解企业高管人员的素质,从而更加准确地判断公司的投资价值。

    股票中签是什么意思

    由于申购新股的人和钱比较多,但是发行的额度有限,又不可能做到人手一股,因为是按照每1000股来申购的,所以每1000股为一个申购单位并会获得一个申购配号,然后会来一个抽号,投资人对照号码,有的则为中签,没有的就没中。用可发行的额度/总申购金额,就会得到该新股发行的中签率了。中签率越低中签的可能性就越小。

    比如某股发行价为5块,您想申请100个号,也就是50000股,那么就需要拿出250000元来进行申购,申购后这笔资金会暂时冻结,您同时获得100个号码。随后几天会进行抽签,如果您的100个号码之中有幸被抽中的,那么您就中签了。比如您中了5个号,也就是2500股。剩余的95个号所对应的资金也就是237500元会退还到您的账户中。

    股票中签是好还是不好

    中签了很大一定程度上是会赚钱的。但是根据购买新股是时机不同,结果也不一样。

    当市场处于跌势末端时,市场低迷,新股的开盘价较低,一般低于50%,甚至有些股票接近发行价。这是买的最好时间。一旦大盘反弹,股票将领涨。当大盘处在上升阶段:此时新股为平开高走,投资者可积极参与炒作。

    当市场处于上涨尾端时,市场人气很高,新股的开盘价非常高,有的达到200%以上,一步到位,而新股的风险此时是最大的。一旦大市场从高位下跌,股票下跌最多。

    当大盘处于下跌阶段时,新股为平开低走,参与者获利机会极小,不要参与。只有等到大盘进入下跌末端,筑底时,那时才是真正的买点。此时大盘还没有调整结束,要等待其进入最后一跌时,那时很多新股会开在20%左右,再买入即会有高于大盘的收益。

    总而言之,网上路演就是发行股票的公司让投资者了解投资价值,相当于做宣传了。而股票中签与赚不赚钱其实没有直接联系,中签只代表了你有了申购资格,而赚不赚钱还要看所选的新股走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