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震荡再度加剧 接下来港股市场走势如何?

    虽然11月恒生指数上涨6.11%,创年内最大月度涨幅,然而进入12月,港股震荡再度加剧,令投资者心生疑问:接下来港股市场走势如何?其中是否还有值得把握的投资机会?

    恒生前海基金认为,今年以来港股市场持续走弱,这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市场诸多的担忧,显示风险偏好处于低位。伴随政策环境的回暖,后续龙头股若继续补跌,或是不错的介入机会。

    善用港股回调机会
    善用港股回调机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制造业PMI为50.0%,环比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处于临界点。对此,恒生前海基金认为,信用紧缩短期内或难以真正缓解,未来经济增速依然存在一定压力。

    另外,10月份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28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716亿元。恒生前海基金据此分析认为,后续央行会继续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同时,预计央行会加大疏通货币传导机制上的措施,尽快恢复信用创造,除了对民企和小微企业的定向扶持,还会尽快理顺机制加大基建投资补短板的速度和力度。

    展望后市,恒生前海基金认为,港股将维持盘整走势。就政策层面而言,10月底以来高层频频发声支持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政府出台大量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恒生前海基金表示,从中期看,以上政策若能落实,将对实体经济产生较大的推动作用。

    展望下一阶段,恒生前海基金认为,以基建为主的积极财政政策正在逐步落实,投资相关数据将逐渐好转。经历了前期的调整,当前港股估值的安全边际较高,但波动率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投资策略上,恒生前海基金建议投资者在市场波动中坚持基本面为先的长期投资策略,利用市场回调机会,关注以下几个维度的投资机会:首先是具有安全边际的价值股,其次是具备成长性且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优质龙头,最后是受益稳增长政策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