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欣新材引入战略投资者 无锡国资接盘公司股权

    因股权质押问题而延期增持的康欣新材控制人,最终选择为上市公司引入国有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康欣新材12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引入无锡建发作为公司战略投资者,后者是直属于无锡市国资委的国有独资公司。

    该引入战投方案由包括公司实控人李洁家族在内的10名股东集体转让完成,根据公告,该10名股东向无锡建发合计转让9688.4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37%,交易价格合计6.3亿元,合6.5元/股,较公司4.61元/股的最新收盘价溢价约41%。

    康欣新材股权质押问题
    康欣新材股权质押问题

    交易完成后,李洁家族仍持有公司2.1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95%,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无锡建发将直接持有公司9688.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37%。

    从资料来看,无锡建发实力颇为雄厚,它是无锡市规模最大、种类最全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商,业务范围涉及基础设施投融资、公共资源运作管理、工程代建、项目开发等,公司注册资本181.53亿元,资产总规模约540亿元,净资产216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26亿元,利润总额约5.6亿元。

    康欣新材表示,无锡建发与公司在园林绿化、装修材料、装配式建筑等业务领域有较强的业务协同性,并且可以为公司提供金融增信支持。通过引入无锡建发,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推动公司产业深化发展与转型升级,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

    无锡建发选择入股康欣新材则是基于对公司未来产业布局、发展前景和管理团队的价值认可,以协议转让方式对公司实施战略投资,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推动产业深化发展与转型升级,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

    本月稍早时候,康欣新材曾发布公告,李洁家族披露延期履行增持计划一事。对于延期原因,公司解释称,近期,公司股票价格下跌明显,李洁家族积极筹措资金归还了部分借款,较好地控制住股票质押风险。为彻底解决股权质押问题,李洁家族积极商讨解决办法,为了保证充足的资金流动性,并相应放缓了股票增持交易,导致承诺期内未能完成全部增持计划。

    在此一周之后,康欣新材最新宣布引入国有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这或意味着,李洁家族的股权质押问题将得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