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打破僵局放量上攻 地产等行业龙头股强劲反弹

    经历了连续多日的地量成交后,A股大盘昨日带量上攻。家电、基建、水泥、地产等行业的龙头股强劲反弹,沪市成交量恢复到1000亿元以上。分析人士认为,A股在经历了前期的连续下跌和成交萎缩后,就如压紧的弹簧一样,本身就有修复需求,外加临近年尾,重量级会议的召开也将提振市场信心。

    A股三大主要指数昨日均以大幅上涨报收,市场情绪回暖。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634.05点,上涨31.90点,涨幅1.23%;深证成指报收于7808.04点,上涨110.02点,涨幅1.4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348.50点,上涨9.77点,涨幅0.73%。

    A股成交金额放大
    A股成交金额放大

    备受关注的是,在昨日三大主要股指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也同步放大,沪市成交额为1324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725亿元。而在此前的4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额被压制在1000亿元以下,地量频现也被市场解读为调整即将结束,变盘可能一触即发。观察人士认为,昨日A股成交金额同步放大,意味着场外资金快速流入。

    久被压抑的龙头股昨日放量大涨,家电、基建、地产及白酒等板块的白马股领涨市场。基建板块中,成都路桥、山东路桥等多只个股涨停,板块内超过20只个股涨幅逾3%。家电板块昨日涨幅则居各行业板块之首,老板电器涨停,美的集团、青岛海尔的涨幅超过6%,格力电器上涨4.02%。地产板块中,保利地产、万科A、华夏幸福等均跑赢大市。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逾66亿元,为12月4日以来的高点。沪股通及深股通十大成交股中,仅中兴通讯呈净卖出,而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的北向资金单日净买额都在3亿元以上。其中,美的集团净买额达7.18亿元,北向资金买入额为9亿元,约占该股当日成交额的三成。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处于密集的政策发布期,市场期盼的一系列利好正在落地,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预计明年还将有更多对冲经济减速的政策出台。

    地产和基建或将是资金优先选择的方向。中泰证券指出,近期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对基建的支持作用明显。中信证券则表示,从医药板块流出的资金,短期可能流向基建,基建存在政策加码空间,拥有低成本融资优势的基建板块龙头将明显受益,行业集中度预计将趋势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