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华转债今日开启申购 光华转债预计何时上市?

    据最新消息显示,光华科技将于今日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简称为光华转债,申购代码为072741,申购简称为光华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光华配债。那么,光华转债预计何时上市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光华转债今日开启申购
    光华转债申购价值

    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2.49亿元,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18年12月14日,网上申购代码为“072741”,缴款日为12月18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0.67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082741”。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东兴证券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7479万元。

    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0.50%、第二年为0.7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80%、第五年为2.00%、第六年为3.00%。转股价为17.03元/股,转股期限为2019年6月15日至2024年12月14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10%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

    按照2018年12月12日收盘价计算,光华转债对应平价为98.59元。目前新券上市估值差异较大,近期上市的洲明转债在平价为97~100元时对应转股溢价率为6%~4%。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发行规模不大,我们预计光华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3%,5%】,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2~104元。

    公司去年开始布局锂电池板块,受益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业绩今后几年有可能实现较快增长。投资者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适当配置。那么,光华转债预计何时上市呢?据小编猜测,光华转债上市时间应该为下个月中旬,至于中签收益的话,我们则需要等到光华转债上市后才能得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