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市成交金额回落 近半月14股筹码快速集中

    近期沪深A股市场围绕2600点进行震荡,其间沪市成交金额一度冲破2000亿元,但之后又快速回落至1000亿元一线。同时市场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热点出现,显示市场情绪起伏较大,目前仍然是一个存量博弈局面。

    市场情绪起伏较大
    市场情绪起伏较大

    市场整体呈小箱体缩量拉锯态势,但资金在部分个股上并没有闲着。两市投资者互动平台最新披露的股东人数显示,11月中旬到11月末的半个月内,在可比公司中,136家公司的股东人数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其中,减少幅度在2%以上的公司有41家,5%以上的公司有14家,长春高新(13.68%)、捷佳伟创(11.26%)、伟隆股份(10.21%)以超过10%的股东人数减少幅度居前,显然这些个股筹码有快速集中趋势。

    另一方面,在最近半个月内股东人数增加的82家A股公司中,股东人数增加幅度在2%以上的公司有44家,5%以上的公司有22家,恒大高新(32.55%)、深大通(20.21%)、熙菱信息(16.57%)、智慧松德(14.87%)、科信技术(13.09%)以超过10%的股东人数增加幅度居前,这些个股筹码呈扩散迹象。

    进一步观察11月以来的股东人数变化情况,可以看到,11月份股东人数呈减少态势的A股公司有147家,其中减少幅度超过10%的公司有11家,捷佳伟创以31.68%的减少幅度居首;而在11月份股东人数增加的74家公司中,增加幅度超过10%的公司有12家,天银机电、华控赛格以43.20%、34.92%的增加幅度居前。

    如果再结合10月份的股东人数变化情况来看,有8家A股公司10月份以及11月份的股东人数减少幅度均超过了5%,显示或有资金连续两个月在悄然吸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