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知道股票属于深市还是沪市 从这两方面上区别

    在中国股票市场上,分别有:A股和港股的区分,这两大股市的交易规则都是不一样的。特别是A股市场,还区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那么,怎么知道股票属于深市还是沪市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深市和沪市区别
    深市和沪市区别

    我国有两大股票交易场所,分别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沪市和深市,分别代表着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当然,判断一只股票是深市还是上市,投资者可以从交易所代码和股票代码上区分。

    深市和沪市股票代码

    沪市股票包含上证主板和科创板和B股:沪市主板股票代码是60开头、科创板股票代码是688开头、B股代码900开头;深市股票包含: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B股:深市主板股票代码是000开头、中小板股票代码002开头、创业板300开头、B股代码200开头。

    深市和沪市交易所简称

    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用SH表示,因此名下的股票自然是沪市股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代码用SZ表示,名下的股票自然就是深市的股票。因此,二者是两个不同主体的交易所,那么投资者在申购新股的时候,市值也是分开计算。申购上海的新股只能按照上海的市值计算,而申购深圳的股票也按照深市的市值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