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阶生物终止对丰华生物资产重组 并不再筹划

    12月6日,天阶生物(430323)发布公告,宣布暂时终止对江苏丰华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华生物”)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重组
    重组

    公告显示,2017年9月18日,天阶生物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披露《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宣布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19日开市起暂停转让。

    该重大不确定事项系天阶生物与江苏丰华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华生物”)就公司新产品“注射用替奈普酶”在急性心肌梗死、脑梗塞、肺栓塞等溶栓治疗领域临床应用后扩大生产规模的Ⅱ期建设工程及成立“新药研究院”等项目,并签订了“关于天阶生物”注射用替奈普酶“项目Ⅱ期工程建设协议书”,随着事情推进,该重大事项对天阶生物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披露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13日起继续停牌。

    随后,天阶生物及有关各方面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新药“注射用替奈普酶”于2018年1月18日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CFDA)提交了上市注册申请,2018年2月23日获得正式受理。

    由于目前还未取得CFDA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暂时无法作价入股丰华生物并取得控制权,经各方审慎研究,并结合公司具体的经营战略规划,公司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为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暂时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待时机成熟时再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公司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并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后1个月内,公司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