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度闯关IPO 雷赛智能递交IPO拟登陆深交所

    12月6日消息,近期,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雷赛智能)向证监会递交IPO招股书,拟登陆深交所。

    IPO
    IPO

    这是雷赛智能第二次闯关IPO。2014年4月,公司就曾提交招股书。2015年4月17日,在发审委工作会议上,雷赛智能过会,但最终没拿到证监会批文,上市失败。

    近年来,雷赛智能业绩表现良好,2015年至今年上半年共赚3亿,其中,上半年赚5849万。公司的赚钱能力并未反映在现金流量上,上半年,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181万。

    二度闯关IPO3年前过会未上市

    上月,雷赛智能向证监会递交了IPO招股书,这是公司第二次闯关IPO。早在2014年4月,公司就曾提交招股书,进入IPO排队,一年后,成功上会并过会。然而,随后,公司并未拿到证监会的批文,首次IPO以失败告终。

    2015年4月17日,发审委会议审核雷赛智能首发获通过。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发审委向雷赛智能提出3个问题,其中包括雷赛智能的7家经销商客户中,有重庆雷亚、中山雷立、福州赛控3家客户的主要股东曾经是雷赛智能的员工,要求雷赛智能说明3家客户与公司是否具有关联交易。

    雷赛智能最新披露的招股书中,中山雷立、重庆雷亚仍是公司的前三大经销商客户,今年上半年,为公司带来的营收分别占2.68%、0.68%。与上一次披露招股书数据相比,相差不大。

    上半年赚5849万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181万

    同上一次披露招股书时相比,近年来,雷赛智能业绩增长明显。

    公司于4年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1年至2013年,营收维持在2亿至3亿之间,归母净利润在4500万至6500万。最新招股书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5.35亿,归母净利9350万,与2011年相比,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今年上半年,雷赛智能实现收入3.23亿,归母净利润5849万。不过,公司的盈利并未反映在现金流量上。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81万元。

    近年来,公司经营活动的回款率逐年下滑。2016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占当期营收的99.01%,今年上半年,这一比例下滑至85.9%。另外,上半年,受原材料采购费用、员工工资增加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收负。

    另外,雷赛智能毛利率虽高于行业平均,却呈现出逐年下滑的趋势。今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43%,高出A股同行平均水平近2个百分点。不过,这一毛利率,同2015年相比,已下滑了4.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