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如何转股 2019可转债交易规则一览

    可转债是如今证券投资市场中,较为复杂的一种交易操作,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交易行为,但很多新的投资者对此的了解并不多,那么2018可转债如何转股?可转债交易规则是怎么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可转债如何转股

    在证券交易页面,委托卖出,输入转股代码(注意不要输成转债代码,否则就成买卖交易了),再输入要转股的数量即可(不用填转股价,系统自动显示的是100元)。

    可转债
    可转债

    有的券商界面中,委托买入亦可。这是因为,只要你下面输入的是转股代码,则系统就默认为你要行使转股的权利。

    可转债要在转股期内才能转股。现在市场上交易的可转债转股期一般是在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后至可转债到期日为止。期间任何一个交易日都可转股。可转债转股不需任何费用,故你的帐户没有必要为转股准备多余的资金。

    特别注意可转债一般都有提前赎回条款。持有转债的投资者要对此密切关注,当公司发出赎回公告后,要及时转股或直接卖出可转债,否则可能遭受巨大损失。

    2019可转债交易规则

    1、定价:可转换债券的理论价值是纯债券价值和复杂期权价值总和,影响因素主要包括了正股价格、转股价格、政府和转债规模等纯债价值可以通过贴现转换债券的约定,未来现金流计算得出复杂期权价值可以采用随机模拟等数量化方法确定,可转换债券的理论价值与传承站架子转股价值的关系,为当正股价格下跌时可转换债券的价格向纯债价值靠近,在政府价格上涨时可转换债券的价格向转股价值靠近。

    2、交易方式:可转换债券实行的是t加零交易方式,其委托、交易、托管、转托管、行情揭示、交易时间参照A股办理可转换债券,在转换期结束前的十个交易日终止交易,终止交易前一周交易所予以公告可以转托管参照A股股票交易的规则。

    3、交易费用:深圳证券交易市场投资者应当向券商交纳佣金,佣金标准为总成交金额的2‰,佣金不满中五块钱按照五块钱收取,上海证券交易市场投资者委托券商买卖可转换公司债券必须交纳手续费用,上海每笔人民币一元异地每笔三元成交之后,在办理交割的时候,投资者应当向券商交纳佣金,标准为总成交金额的2‰,佣金不满足五块钱按照五块钱收取。

    总的来说,可转债如何转股的相关操作,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但在很多交易的细则还是需要注意的,例如交易方式和可转债的交易费用,大家在交易的时候,可以多参考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