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G20利好引发人民币大涨千点 汇率保7迹象较明显

    近日,G20利好引发人民币大涨千点,涨幅创下9月以来新高,那么G20峰会的召开究竟给人民币走势带来了哪些影响呢?经历了此番暴涨之后,人民币汇率是否已经重回强势?接下来还有没有持续上涨的可能呢?

    人民币
    人民币

    自10月以来,受美元指数持续走强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开启下跌之旅。10月1日-3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由6.89元左右贬值至6.96附近,贬值幅度约1%。进入11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在6.96-6.93区间内窄幅波动,尤其中旬以来走势趋稳。

    然而,受G20峰会中美共识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12月3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强势走高,此外外围市场均表现得较为活跃,如期市多个品种均出现大涨行情。

    11月30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召开。此后,12月3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大涨551点,4日在岸人民币大涨484点。较G20领导人峰会召开时暴涨逾千点。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463个基点,报6.8476,创9月25日以来新高。

    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阿莫哈德对记者表示,人民币涨幅超过过去两个交易日走强的一些高收益货币,这是非常罕见的,因为高收益货币涨跌幅度很大,G20峰会对市场情绪的提振作用可见一斑。

    记者报道称,早在11月初,人民币就一度大涨近千点,导致空头大量平仓,不过此后又出现一定回调。G20峰会前夕,人民币对美元仍处于弱势区间波动状态。截至11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报在6.96附近。

    就技术走势而言,上述交易员对记者表示,接下来人民币对美元的支持和目标位在6.8200,这是第三季度多空重要技术水平。“下方更为重要的趋势性支持位在6.8000,只有下破6.8000,才会真正开启下行反转的空间。短线关键阻力位则在6.8650,这是9月美国加息前反弹多次受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