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线A股走势有所强势 外围环境趋于良好

    受短线获利盘套现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周二早盘A股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651.56点开盘,跳空低开3.24点。开盘后,地产股等品种有所调整,大盘一度震荡探底,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644.9点。但得益于化工股的崛起以及5G板块在分化中再度有所回稳等因素的影响,午市后A股震荡回稳,最高摸至2666.08点。尾盘有所震荡,并以2665.96点的次高点收盘,上涨11.16点或0.42%,成交量为1441.4亿元。

    A股股指重心有所上移
    A股股指重心有所上移

    由此可见,短线A股的走势的确有所强势。一方面是因为在未来一段较长时间内,A股市场的外围环境趋于良好,有利于提振市场参与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另一方面则是后续利好预期仍然较多,不仅仅是减税的预期,而且还有关于未来产业政策导向的积极预期。

    所以,市场参与者的做多意愿有所增强,从而引导着A股的股指重心在震荡中有所上移。故短线A股的走势仍可期待。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积极跟踪5G板块、化工股以及调整较为充分的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