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朗源股份收购优世联合股权 拓展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

    朗源股份4日公告,拟使用自筹资金2.09亿元收购广东云聚持有的优世联合51%股权,标的公司是专业的数据生态环境运营商。朗源股份表示,公司正在进行双主业发展,本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备战云业务等新兴行业机会,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朗源股份备战云业务
    朗源股份备战云业务

    根据公告,优世联合拥有全国IDC/ISP运营牌照、全国CDN运营牌照、全国VPN运营牌照等资质,业务范围覆盖数据中心运营管理、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数据生态运营、智慧城市四大业务版块。其主要业务之一数据中心行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包括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营运维、云计算及增值服务等。

    本次交易完成后,优世联合将成为朗源股份控股子公司,同时承诺未来三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5000万元和8000万元。朗源股份表示,近年来,公司除做大做强农副产品加工业务外,还积极布局在数据中心行业的投资建设,以实现双主业发展。

    据半年报披露,朗源股份目前仍处于转型的过程中,但由于技术积累、团队建设薄弱,转型进度缓慢。公司团队全程参与太原数据中心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且公司已取得IDC/ISP许可证,部分区域云牌照资质,为公司独立开展数据中心业务奠定基础。数据显示,太原数据中心项目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7.73万元,净利润373.47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现金收购优世联合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完善业务结构,扩张业务板块,提高技术壁垒,积极备战云业务等新兴的行业机会,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