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生生物将面临“终极判决” 或被强制退出A股

    “假疫苗事件”近半年后,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即将面临来自资本市场的“终极判决”,如果不出意外,这家上市公司或将在6个多月后被强制退出A股市场。

    长生生物假疫苗
    长生生物假疫苗

    11月16日,长生生物以3.94元的收盘价结束了一天的交易,当日涨幅5.07%,市值为38.36亿元。当天晚间,沪深两大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并修订完善《股票上市规则》《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等规则。深交所同时宣布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

    根据深交所的公告,长生生物主要子公司存在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于《实施办法》发布后的次一交易日(11月19日)起停牌,以此作为起算时点,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在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独立的专业判断并形成初步审核意见。之后,深交所将根据相关规则做出是否对其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

    这也意味着,长生生物或将成为第一个依据新规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